Zoom 手機使用教學 -遠距在家視訊會議工具

lily shu
4 min readMar 23, 2020

--

因為武漢肺炎( oh 已經更名為 COVID-19 )各種工作聚會型態慢慢轉變,#stayathome 變成這段時間最火紅的 hashtag ,或許大家團聚在一起的機會減少,我們可以透過科技在家工作,在家開會也可以異地聚會團聚在一起,這裡分享用手機就可以快速上手好用的雲端視訊工具- Zoom!

Zoom 免費版,每次 40 分鐘的會議時間,最多 10人同時在同一間線上會議室,( 如果超過這人數建議可以訂閱每月方案 )

手把手教學

下載 zoom ( 點我直接跳轉下載頁面 ) ,打開註冊,可以用 FB 或 Google 直接註冊,非常方便。

step 1 : 註冊-登入 (左到右)

登入完成後,進去會看到如下圖 (左一),介面很清楚,在坐右邊的「設定」裡面可以改你的圖像,顯示你的個性簽名。

step 2 : 設定 (最底下右邊) -會議

「會議設定」裡面,可以看一下你的需求,如果怕在還沒有準備好時不小心就打開視訊,可以到「會議」裡的「不自動打開視訊」把它打開。另外建議把「自動複製會議連結也打開」,方便邀請不熟悉 Zoom 的人進來。另外很推的功能是「虛擬背景」:如果背景不是那麼方便曝光,那這功能非常適合你,建議可以在設定裡打開,但背景要到會議室裡面去設定。

開始來舉辦會議囉

方法一:點下方的「會議與聊天」的 「新會議」就可以開始舉辦會議,最底部下方紅色代表關閉,從左到右,麥克風紅色:靜音,攝影機紅色:關閉視訊,「與會者」裡面有「邀請裡的複製網址」,就可以跳出去貼給應該近來參加的朋友們,也可以透過發送訊息來讓對方知道。

方法一:新會議 - 邀請

如果是已經約好時間的會議建議可以使用方法二

方法二:「安排會議」,輸入好會議名稱,開始結束的時間,可以同步在你google的日曆裡面,也可以設定「會議密碼」,顧名思義要有密碼才進得來,下方「會議選項」也可以看會議性質及需求去設定,設定好後,按完成,會到 「新增行程」,你可以設定提醒的時間,另外下方會有邀請連結可以複製發給需要與會的人,(建議可以串一下slack XD),這樣就完成了~

安排會議

加入會議

有會議 ID 和密碼(若需要密碼的會議)就可以加入了唷,也是在「會議與聊天」中的「加入」裡面就可以完成了。

超推功能:虛擬背景

進去會議後,下方有三個 ···「更多」,會看到「虛擬背景」,點進去後可以設定三個場景,圖片需先存好放在手機相簿中,到時候就可以任意切換你想要顯示的背景,這功能真的是太美妙啦~

會議中內設定虛擬背景
設定虛擬背景

以上是手機版本的 Zoom 使用教學,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,會盡力協助幫忙,如果覺得有幫助幫我拍手給我點鼓勵,我會繼續寫下去的 💃願你我都平安。

1–05 claps:看過讓我知道一下~
6–10 claps:謝謝你喜歡這篇文章。
11–20 claps:謝謝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!
21–50 claps:不得了了!鼓勵我繼續分享下去,謝謝你(♥)

--

--

lily shu

You’re worth It. 關注行銷社群、區塊鏈等能讓生活變得更好的資訊文章。目前正在練習極簡生活 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