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輕鬆搞懂雲端發票、載具及歸戶

長輩都會的教學-讓生活更便利好用 App推薦

lily shu
Oct 15, 2020
載具歸戶

生活中被忽略的小細節這篇意外收到很多的詢問,發現還是滿多人不知道雲端發票的好,和搞不清楚甚麼是歸戶,此篇目的是希望讓周圍長輩都能上手的超簡單操作介紹。

要使用雲端發票要先有載具,載具就像是在雲裡面你家的地址,才知道發票要存到哪裡。有了載具後要把會產生出來的發票都歸戶,就像是證明這些發票是你家的就稱為歸戶

所以.....你必須要先有載具

請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網站上申請,請點選載具類型:手機條碼,為什麼推薦手機條碼呢?當你忘記驗證碼,手機會是你最快速安全找回來的方法。

請點選載具類型:手機條碼

關於歸戶

哪些會產生發票呢,所有購買行為都會產生發票,你可以直接拿出載具把發票存在裡面,有時候用信用卡、一卡通或悠遊卡結帳,我們說存裡面,裡面是哪裡呢?如果你使用的支付工具沒有完成歸戶,那他是不會主動跟你說你有沒有中獎的!聰明的你應該知道了吧。可以把所有的卡都進行歸戶或是只拿出載具存到載具裡。

小提醒:有悠遊卡或一卡通結合的信用卡,如果都會使用到,記得要歸戶兩次的,悠遊卡一次,信用卡一次,他們是分開的唷。

那要怎麼歸戶呢?

推薦三個好用的 App ,這裡會針對 App 的歸戶方式作介紹,只需要下載其中一個,再按照 App 內的歸戶說明就可以完成歸戶了,這三個 App 共通點有。

  • 自動對獎
  • 沒有廣告
  • 可加入手機小工具
  • 有消費分析

發票存摺

有發平台金幣,有任務可以集金幣,金幣可以換禮物或是在商城折抵等,
優點:發票存摺的歸戶在 App 內就可以完成,不需要跳出去。

歸戶: 電子載具管理->載具管理->發票載具歸戶
App 內及官網都有詳細針對每張卡要如何歸戶做教學,請點我

發票存摺的介面

發票載具

介面簡單清楚,但歸戶會需要跳出去到財政部完成,每個歸戶都有在 App 裡面有清楚的流程。按照 App 內的流程就可以順利完成歸戶了。

發票載具

雲端發票

本身有協助商家換電子發票的系統,比較特別的是有社群,可以到發票明細針對消費的東西進行評價賺積分,我個人滿喜歡看大家的評論的,歸戶在App 內可以完成,App 內的歸戶教學在個人設定->App 常見問題內,官網也有詳細針對歸戶做教學,請點我

雲端發票

結論

選好其中一個 App 下載設定好後,記得在 App 裡面綁定領獎帳戶,不用擔心些 App 都是連結財政部的,所以你的資料很安全,如果以上步驟都完成了,恭喜你當店員問你要存載具嗎?可以優雅或帥氣的拿出你的手機給他掃,不用再怕麻煩要整理發票還要對獎,App 全部都幫你搞定了。

🦕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內容

可以分享給有需要的人,下方有拍手幫我長按拍滿 50下,歡迎追蹤我的 Medium ,我會持續分享更多讓生活變得更好的資訊文章,若有任何問題或是要交朋友,都非常歡迎直接寄信給我 llilyforwork@gmail.com ♡

--

--

lily shu

You’re worth It. 關注行銷社群、區塊鏈等能讓生活變得更好的資訊文章。目前正在練習極簡生活 ♡